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0:55    作者:范晓晗    点击:[]

7月6日上午,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

王琪珑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深化实施服务山东战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与山东携手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一是要在“走在前、开新局”中精准把握山大的历史方位,直面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山东省发展对高等教育、对科学技术、对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持续提升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支撑能力。二是要在“走在前、开新局”中抢抓山大的历史机遇,及时围绕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强谋划、强协同、强落实,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三是要在“走在前、开新局”中建强山大社会服务队伍,创新工作机制,广泛汇聚力量,加强校内协作配合和工作联动,夯实学院服务山东主体责任,增强山大师生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科教资源和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王琪珑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要不断培育、滋养崇高信仰和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将服务国家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首要原则。二是要厚植爱国之情。要将其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无限热爱体现在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中。三是要勇担社会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是对山东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推力;要广泛汇聚合力,增添强大动力。四是要坚持实干为要。既要讲求工作效率,又要紧扣工作重点,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将社会服务成果作为检验服务山东战略实施效果的标准。五是要注重修养德行。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

会上,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还研究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事宜。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吕明新主持会议。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及北京研究院、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全体员工共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


上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