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文化引领|合作发展部组织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4:58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合作发展部(校友办)开展《山东大学文化战略实施纲要》主题研讨。合作发展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纲要》全文,系统理解、全面掌握《纲要》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围绕文化引领的主题,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大家展开热烈研讨,为本单位文化建设提出好建议、探索好思路,初步凝练出本单位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目标、路径和措施。

周广鹏、曹锐、张兰春、孟夏、苗露、朱梦琦五位老师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周广鹏针对《纲要》中提出的发展山大文化的五大基本原则之一,即要坚持一体发展与彰显特色相统一,要形成“一体多元”的大文化格局分享自己的理解。提出既要强化一体化设计,发展各个校区、学院、学科的特色文化,又要大力促进一校三地文化资源共通共融、共建共享、共进共强,共同打造百家争鸣和谐统一的大文化格局。曹锐分析了山大文化的具体表现。第一,体现在校内全体师生员工,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第二,体现在校友工作以讲述山大故事,传承山大精神,传播山大文化的角度发扬山东大学校友会、校友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张兰春提出文化引领的核心是山大精神,山大精神可具体体现在山大校训的变化。朱梦琦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文化引领战略的必要性。对内工作中,帮助凝练学校文化深度,增加项目推广的感性表述;对外宣传中,利于传达学校文化。孟夏提出应积极将山大文化,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创新素养传递给山大的各个校友。苗露分析了文化宣传工作对不同人群的文化传递。增强在校生对于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责任感;巩固校友心中的山大文化精神,传递山大正能量。

通过此次组织学习会议,合作发展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积极投身今后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上一条:老臧庄社区两委班子、扶贫专干一行来访学习 下一条:合作发展部(校友办)开展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专题研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