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定点扶贫工作 “校友确山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1:47    作者:    点击:[]

各校友会(校友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针对山东大学对口扶贫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确山县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7日开展首次山东大学定点扶贫工作“校友确山行”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加快推进乡村发展振兴为己任,践行校友会“服务社会发展”的校友工作宗旨,发扬山大优良传统,弘扬山大校友责任担当精神与家国情怀,为帮扶确山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做出山大人贡献。

二、活动任务

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改善农民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生态环境和社会民生五大建设,在充分调研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布局、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对接相关扶贫项目,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积极引进社会资源助力确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三、活动内容

1、举办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座谈会。

2、考察确山县产业机构与布局情况,对接确山县招商引资政策,发掘并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落地。

3、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活动。构建贫困村村民外出就业平台,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实现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家庭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

4、推广确山县优质农产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5考察挖掘确山县传统文化,积极参与乡村文化建设,帮助开展文化振兴活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乡村活动,为“乡村振兴大讲堂”提供高水平有针对性的讲座课程。

6考察“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确山县老臧庄社区扶贫基地”

7、参观确山县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

四、注意事项

1、活动时间定于2019年5月7日(星期二)。具体活动日程见附件1。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自理,接待组安排到驻马店西高铁站和信阳明港机场接送站。

2、请各校友会(校友组织)确定到确山县参加活动的校友名单,并填好登记表(见附件2)于5月1日前发到微信号dbmznjzy-1987。联系人:于德宁,联系电话:13864118211。

3、由于条件限制,本次活动拟邀请20位校友参加。  


                          山东大学校友会

                                                           2019年4月29日


上一条:合作发展部关于走访学院开展专项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春季招聘面试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