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21:38    作者:    点击:[]

3月15—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推动服务山东、校友工作、社会筹资工作提档升级,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杨斌带队先后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在与复旦大学的座谈中,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兼)杨增国介绍了复旦大学在对外合作、校友工作、社会筹资工作方面的做法,表示当前复旦大学正在谋划推进“服务国家,融入上海”,山东大学的“服务山东战略”为复旦大学谋划工作提供了借鉴。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双方重点就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校院协同、筹资策略和筹资项目设计等展开讨论。杨斌表示,山东大学将积极学习复旦大学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服务导向,推进合作、校友和筹资工作,获得更多的发展资源;在校院协同方面,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学院积极性,推动学院成建制地开展工作。

在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座谈中,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处长程骄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两校合作推进情况,该校校友基金联动、社会筹资工作的典型做法。双方重点就校地合作、驻外研究院管理、校友信息化建设、行业校友组织建设、筹资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校企联合创办学院的建设模式很值得借鉴;秉承校友工作“三服务”理念,引导校友服务学科发展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加强校友和筹资工作的联动,针对性地设计筹资项目。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访问了复旦大学文创纪念品店、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了解兄弟高校文创产品管理运营、驻外研究院的现状与发展思路。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的联动机制和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了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下一步,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将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服务山东、校友工作、社会筹资工作提档升级。此次调研是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工作提档升级”校外调研的第一站,后续将持续组织开展。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兼)、校友会副秘书长(兼)章晓野,校外合作处副处长汪靖,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副主任张鹏、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教育发展基金会副处长李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部主任许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震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 朱颜锐  文:朱颜锐、周继强)



上一条:社会服务提档升级工作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办 下一条: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到齐鲁医学院调研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