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服务名师大课之“生物经济及其产业 发展”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20:17    作者:魏金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社会服务能12月22日,山东大学社会服务名师大课系列讲座之“生物经济及其产业发展”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禄山教授主讲。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生物技术”“生物医药”和“生物安全”等生物经济关键领域的重要性王禄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生物技术发展、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以及生物产业市场空间等,生动阐述了当前生物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他表示,在生物大数据等技术的驱动下,生物行业和生物经济迎来快速发展期,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王禄山特别介绍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新形势下的研究新方向、新动态。实验室紧密结合发改委 “十四五”规划,精准定位,开启全新的研究和产业方向,致力于实现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了实验室构建了校地校企合作的常态化交流机制,以校友力量为支撑,搭建起了微生物校友组织体系建立4个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共同体,助推山东生物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社会服务管理干部驻外研究院以及各地校友代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400余人线上参加。


王禄山教授简介: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副主任,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微生物学会监事长,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主持过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973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项目及多省部项目的资助,发表SCI论文120多篇。

作者:魏金平


上一条:2022年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十大进展” 下一条:社会服务名师大课之“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