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服务名师大课之“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9:39    作者:魏金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社会服务能推乡村振兴工作,12月15日,山东大学社会服务名师大课系列报告之“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成功举办,管理学院王广振教授主讲。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王广振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基本目标、实施路径、产业结构、价值要素评估体系、全新乡村产业生态等。他表示:“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支撑;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产业兴旺,农村才能兴旺,农民才能富裕”。王广振特别介绍了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并通过高路桥村、乐土村等20多个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阐述了三产融合和文旅融合的策略和方法。乡村振兴不仅是产业振兴,更是文化振兴,在梳理苫山村案例时,他提到要系统梳理文化资源,做出乡村的文化特色,只有铸牢乡村文化这个“魂”,才能提振乡村的“精气神”。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社会服务管理干部、驻外研究院以及各地校友代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200余人线上参加。


王广振教授简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授,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齐风鲁颂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广振智库首席专家山东省文化产业高端智库专家,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员。被国内多地区聘为文化产业规划城市文化和乡村振兴指导专家或经济发展顾问,参与主持政府与企业的委托的策划、规划和品牌设计等文化项目100余项。

                                   


上一条:社会服务名师大课之“生物经济及其产业 发展”讲座举行 下一条:深圳研究院赴比亚迪推进产教融合战略合作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