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德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5:55    作者:周继强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6月7日,山东大学与德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德州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广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小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党委书记王晓东,副市长、民进市委主委陈晓强,副市长牟春雁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苑衍刚主持签约活动。

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情况及校地双方合作基础。他表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走在前、开新局”部署了“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和十二项重点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校地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精度,是山东大学与德州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与德州的务实合作,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为国家战略实施、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战略目标的实现,共同贡献双方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卫东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德州市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德州正面临诸多重大发展机遇,被赋予“一区四基地”的功能定位,山东大学与德州在产业、教育、医疗、科技转化等领域有广阔合作空间,德州市委、市政府将珍视合作机会,成立专班服务保障,推动校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郭新立代表山东大学向德州市捐赠图书。李术才与宿胜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文化“两创”、资政启民、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会上还播放了德州市宣传片;宿胜介绍了德州市与山东大学合作和需要提供支持帮助相关事项情况;马广峰推介了德州市人才政策。山东大学与德城区人民政府、德州天衢新区筹建指挥部、禹城市人民政府、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水星博惠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恒景新碳纤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德达集团、庆云茂盛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签订十余项项目协议,涉及微生物发酵、单晶光纤、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科研合作和山东大学人才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平台共建合作。

活动前,郭新立一行到山东省科学院德州研究院、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研究生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附属中学,资本运营公司,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德州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禹城市、天衢新区;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庆云茂盛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德达路桥有限公司、山东中恒景新碳纤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水星博惠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2014年山东大学与禹城共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禹城分园;2016年山东大学与齐河县共建山东大学(齐河)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山大附中全面管理齐河永锋实验学校;2020年双方合作成立“山东大学—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心”;齐鲁医院全面托管德州市人民医院,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院的管理水平、医疗水平、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山东大学还与泰山体育、德药制药等近百家企业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上一条:学校“校友招生宣传大使”工作启动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淄博市政府签署“校城融合”框架协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