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5:44    作者:朱紫瑛    点击:[]


[本站讯]6月5日,山东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报告。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王君松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时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重要资源,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只有凝聚起全体山大人的磅礴力量,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进程,才能持续激发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强大动力。他衷心希望广大校友始终不忘强校兴国的初心,不断坚定强校兴国的决心,持续提振强校兴国的信心,为母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持续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各位校友和各位理事能够始终秉承“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工作宗旨,始终与母校同频共振,共同将校友会建成校友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打造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樊丽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海内外校友及校友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绩,深情回忆了百廿校庆期间全体山大人共襄盛举的真情与厚意。她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工作。面向学校“十四五”发展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探索新时代校友工作规律,以精耕细作的理念、标准和举措,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山大校友系”品牌,携手开创校友与母校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她对新时期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提升服务校友发展的温度,进一步在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学校服务的体系化,坚持全校服务校友“一盘棋”;推进学院服务的精准化,发挥学院主体作用,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分类精准对接校友需求;推进校友组织服务的个性化,以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增强校友内心情感归属,打造名副其实的校友之家。二是着力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深度,进一步在融合上下功夫。凝聚校友力量服务立德树人,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和优势,广泛动员校友参与“招生-培养-就业”全过程;凝聚校友力量促进融合发展,抓住融合发展战略实施的有利契机,联合组成团队、共建平台、承担项目、产出成果;凝聚校友力量传承山大文化,挖掘优秀校友事迹,讲好校友故事,以校友榜样的强大感染力与吸引力弘扬山大精神和文化。三是着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在质量上下功夫。完善“山大校友系”的体制机制,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学校、校友、地方三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加强“山大校友系”的组织协同,强化校内外各方的有效沟通联络和协同联动,充分挖掘并用好60余万校友宝贵资源;创新“山大校友系”的实施路径,打造校友经济品牌、校友智库品牌、宣传大使品牌,持续彰显“山大校友系”品牌效应。

王琪珑代表理事会作《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各项工作,总结了校友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平台建设、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友经济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议案》《关于调整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及《山东大学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百廿校庆先进校友组织和个人。颁奖环节,郭新立为27位百廿校庆校友工作先进组织代表颁发奖牌;樊丽明为29位百廿校庆校友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鹿昊、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新加坡校友会秘书长陈博、淄博校友会会长邵长禄、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围绕创新创业、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外校友工作、学院校友工作尤其是学院校友理事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校长助理、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就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政策,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及校友助力母校教育拓展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王琪珑为11位“校友招生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会前,召开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通报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校友会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四项议题。

本次大会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近百名校友在主会场现场参会;中心校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50余个学院、研究机构的校友会代表和校友工作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全球逾千名校友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云端参会。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淄博市政府签署“校城融合”框架协议 下一条:山东省鲁商联盟会向山东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