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作发展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8:43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合作发展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曲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会议。

合作发展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和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集部内党员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形成书面材料,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飞代表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主要收获的基础上,部领导班子紧扣“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并从以下方面深挖根源:思想认识方面,理论学习不够彻底理论学习不够彻底;政治意识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不够强;作风建设方面,担当作为不够有力,没能创造性地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和深层次矛盾;能力素质方面,班子成员分析研判能力、把握大局能力、工作综合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同步提升不够。在剖析问题根源基础上,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聚焦主题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批评帮助,本人均虚心接受批评,表示认真改正。

曲波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表示,合作发展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聚焦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有针对性地指出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将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制度和工作常态,下一步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代表班子表态,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成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主动适应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为部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开创合作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连续六年获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满分 下一条: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