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盟大会暨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发起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0:30    作者:    点击:[]

8月20日,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企业联盟大会暨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发起成立仪式在苏州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王君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君松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绩,并详细介绍了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广大校友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积极融入母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企业信息、资源等优势,深入推进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教融合、军民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联合组团队、搭平台、担项目、出成果,在融合中实现互利共赢。此次发起成立的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就是一次校友与母校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他对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聚焦行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深度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广泛聚合行业校友资源,搭建智能制造领域校友沟通交流、协同创新的平台。二是凝聚行业资源,服务校友发展。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校友企业发展,促进校友事业进步。三是着眼国家需求,贡献山大力量。积极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合作,探索构建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为母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强劲动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力量。

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李纪玺,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轮值主席、安徽校友会会长艾迁,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素文,济南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兵感谢学校长久以来对校友发展给予的帮助,并对发起成立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发起人、拟任秘书长、百度副总裁李硕介绍了校友会的相关筹备情况。上海校友会会长李斌致信祝贺。

王君松为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筹)授牌、授旗。

广东校友会、菏泽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浙江校友会、青年CEO俱乐部对发起成立智能制造行业校友分会表示祝贺。

在主题演讲环节,四位校友企业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在制造业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威派格智慧水务董事长李纪玺以“工业互联网转型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为了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需要企业及时调整发展架构,将专业化同数字化紧密融合,打造企业核心优势;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黎峰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低代码技术”为题分享了低代码技术在企业数字化过程中的价值。黎峰表示,当前许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都面临着通用产品满足率低、数字化投入不足、建设内容反复调整、专业人员供给不足、建设周期长见效慢、现行管理模式阻碍发展等六大挑战,低代码技术不仅能够提高开发速度,降低开发成本,还能够有效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李硕以“两端发力,融通创新,加速智能升级”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实践中的体会。他提到数字经济目前呈现出“智能化,跨界融合”的特征,新技术浪潮能够创造结构性市场机遇。天鹰资本董事长迟景朝认为,高度互联与智能化正推动世界进入前所未有的数字时代,而数字制造不仅是时代发展命题,更是投资风口与未来发展机遇。

活动还邀请了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进行主题对话,分享行业发展现状,分析行业发展趋势。

地方校友组织代表就组织建设及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苏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200多位校友代表现场参会。

在苏州期间,王君松到南湖梦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独墅联盟、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到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进行了工作调研。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德州市开展深化合作对接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联合研发的搭载“五官一脑”的“智慧一号”盾构机下线始发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