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作发展部(校友办)开展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7:09    作者:    点击:[]

4月30日,合作发展部(校友办)开展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专题研讨。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会议。

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张灵进行了领学。她首先传达了学校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工作的背景意义、重点任务及工作进度安排,并以《山东大学接受实物捐赠管理办法》等文件为例,详细介绍了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要求和工作程序,随后对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修订完善《山东大学章程》有关部分、开展制度梳理清理等工作作了说明和进一步要求。张灵强调,制度清理的关键是基于对事业发展的谋划,对整个制度体系的设计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从工作全局着眼加强体系的整体谋划设计;对于需要重新制定的文件,要根据《规范性文件制定办法》有关要求开展立项、起草、审核、决定、发布等工作,会耗时较长,要早谋划、早研究、早准备;按照今年工作计划,基金会对整个制度体系要进行梳理和废改立释,也要按照学校标准进行基金会制度建设;对业务活动中能总结出科学处理方法的业务要形成工作规范,对需要各层各级审批事项要系统梳理和优化流程。

梁亚茜、张明明、何鑫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梁亚茜分享了近期学习学校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有关文件的理论收获,并回顾总结了基金会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张明明介绍了我国高校理事会现状,并从组织机制、工作机制、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就完善理事会制度建设提出建议。何鑫分析了校友会基本功能及其存在问题,从制度体系建设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其他人员围绕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交流了认识体会,从建立、执行以及修订完善等角度提出多项建议。

王飞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创新,积极参与到现代大学治理中来,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在制度体系建设过程中方向要正确、表述要准确、执行要具有可操作性,加快构建更为科学、更具活力、更富效率的合作发展工作体系,确保出台的各项制度在学校办学实践中真正发挥作用,为推动学校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合作发展部(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惠恩医疗器械向山东大学捐赠120万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