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欢迎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出席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0:11    作者:    点击:[]

20191225日下午,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揭幕仪式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率队出席此次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由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主任程文琛主持,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陈德铭、基金会合作高校代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及吴江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先后致辞。致辞嘉宾们深情回顾了唐仲英先生博爱无私、胸怀天下、心系家乡的一生,表达了对唐仲英先生慈善精神的纪念、传承与弘扬。揭幕仪式后召开了高校领导座谈会,与唐仲英基金会合作的各大高校代表一同参与讨论。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苏州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唐仲英先生的纪念雕像由西安交通大学贾濯非教授设计创作。雕像中,唐先生坐在椅子上,面带微笑地看着远方。三片香樟树叶向下飘落,突出了落叶归根的主题。草坪上散落的二十三朵香樟花果,象征着基金会的22所合作高校和吴江地区传承先生精神。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山东大学捐资设立仲英青年学者、唐仲英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实验室、唐仲英讲座教授、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等多个项目。回顾过去,山东大学与唐仲英基金会有着高度契合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展望未来,希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与唐仲英基金会在内的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传播公益火种,开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合作发展党支部赴三涧溪村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连续六年获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满分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816 邮编:250100
+86-531-88369767
hzfz@sdu.edu.cn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