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常德与浪潮集团签订智慧常德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14:29     作者:孟珊珊    点击:[]

2014年4月10日,常德市人民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智慧常德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中心建设、建设公共管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服务三大领域智慧应用展开全面合作,整合产业资源,促进信息化消费,积极推动我市云计算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发展。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应云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韩成轩签署《智慧常德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迟延坤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浪潮集团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为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企业第二位,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建设常德市云计算中心、发展云计算产业,加快构筑常德市云计算产业体系,常德市人民政府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浪潮集团拟投资30亿元,以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的身份入驻常德,投资建设常德云计算中心,助力打造“智慧常德”。同时,常德市政府将给予政策、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与浪潮集团共建智慧常德、创建智慧城市和信息惠民国家级示范试点城市。

孙丕恕对浪潮集团与常德市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浪潮集团是我国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导厂商。也是我国唯一拥有软硬件一体化优势并持有IDC\ISP运营牌照的IT企业,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核心装备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此次与常德市展开合作,得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浪潮将在常德投资注册浪潮集团常德公司,利用软硬件优势,帮助常德建设智慧城市,搭建好为老百姓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倾力打造常德模式并积极推广,发展常德云计算产业。

王群对孙丕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智慧城市让市民更快乐,智慧常德建设是一场革命,是引领时代、牵引时代浪潮的行为,常德要借助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政府的行政管理、社会管理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公开化方面发展。

王群强调,智慧常德建设需要浪潮集团作为技术支撑与行政和社会管理的咨询,也需要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个层面的积极参与,希望浪潮集团把常德当作智慧城市建设试验田,成功构建常德的智慧产业体系,让常德携手浪潮集团共同进行智慧远航,满载而归。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新涛、向勇志以及智慧常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青岛朗讯科技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中兴能源公司与淮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