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兴能源公司与淮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4:24     作者:孟珊珊    点击:[]

4月8日上午,淮安市政府与中兴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兴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0亿元与淮安市共同开发500MW(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曲福田,中兴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总经理于涌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市长唐道伦主持。

姚晓东对中兴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姚晓东说,淮安近年来加速跨越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并重点培育“4+2”优势特色产业,即大力发展盐化工、特钢、电子信息、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兴能源有限公司进入淮安,不仅带来了资金,带来了项目,更为淮安特色产业发展开辟了新渠道,带来新的管理经验。我们将积极为项目实施提供101%服务,创造最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去年10月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们签订了中兴(淮安)4G智慧产业园项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这次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增添了新的成果,希望双方下一步在科技合作、投资合作等其他方面开辟新的更加广阔的空间。

侯为贵介绍了光伏作为最适合城市规模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并希望中兴能源与淮安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淮安光伏产业的发展,为淮安的经济增长、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优化贡献力量。

中兴能源淮安500MW(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继中兴(淮安)4G智慧产业园项目之后,中兴与淮安市的第二个重大合作项目。项目包括300MW(30万千瓦)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和200MW(20万千瓦)地面光伏电站。该项目可以作淮安能源消费的重要补充,为高耗能企业提供绿色太阳能电力,有效缓解淮安用电高峰期的限电问题。项目全部完工后,预计年均发电量5.2亿KWh,25年总计节约标准煤45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58.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75万吨,氮氧化物2.86万吨,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常德与浪潮集团签订智慧常德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浪潮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