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校企合作

    服务大行业、大企业,抓住重点,深化校企合作,围绕社会筹资和平台建设,提高合作效益,为社会筹资培育资源。
    校企合作呈活跃态势,重点对接了全国纳税500强企业,积极拓展了一批校企合作伙伴。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了与中国华电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AMD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三星集团等中央企事业单位及跨国公司的合作,深化了与潍柴动力、海信集团、山东烟草、齐鲁证券、浪潮集团、山东高速、山推集团、时风集团、五征集团等山东省内大型企业的合作,推动与辽宁辉山控股集团、福田汽车、珠海格力电器等省外大型企业的合作。
   校企合作平台层次明显提升。与齐鲁证券共建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与鲁发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共建研究中心,与山东高速集团共建研发中心,与淄博高新区及新华制药共建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通过与大型企业的合作,解决企业关心的技术难题和企业发展中的重大瓶颈问题,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争取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