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烟台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0:19     作者:转载    点击:[]

近年来,烟台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以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一是明确合作对象。立足产业特色和发展规划,筛选100家合作基础好、产业契合度高的世界500强公司作为重点合作对象,分行业落实责任部门,研究制定个性化对接方案,建立完善项目库,赴京沪等跨国企业总部集中地区开展走访调研,推动贸易投资合作和重大外资项目签约。

二是搭建合作平台。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搭建各类信息和投资洽谈平台,连续两年举办跨国公司驻华总部高管烟台行活动。积极探索中介招商,与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三星证券签署经贸合作协议,组织举办了烟台—韩国投资合作恳谈会、亚洲主流媒体聚焦仙境烟台集中采访报道等活动。

三是完善合作机制。建立健全与跨国公司合作机制,强化与跨国公司的对接交流,先后与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菱商事、德国柏林水务、韩国韩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累计与10家知名跨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四是优化合作环境。对鸿海集团、招商局等重点在谈项目实行部门分工协作机制,并纳入政府督办系统及时调度了解项目落实情况,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去年以来,富士康研发中心、LG显示增资、招商局地产开发等项目相继顺利实施。

上一条:青岛农大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济南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在济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