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10:02     作者:转载    点击:[]

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校长宋希云与青岛银行行长王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李欣章、青岛银行副行长陈青等出席签约仪式。

宋希云在仪式上分别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对青岛银行在农大设立专项“助学助教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他同时希望青岛银行的有关专家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王麟就青岛银行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青岛银行是国内首批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是青岛首家总行级法人银行,也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其主要股东为海尔集团、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罗斯柴尔德金融集团控股公司等。按照总资产计算,青岛银行2014年入围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500强,位居474位。王麟表示,青岛银行将积极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共同努力推动长期互惠全面战略合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青岛银行与青岛农业大学的银校合作关系,激励教师并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青岛银行自2015年至2019年在农大设立“青岛银行助学助教金”,每年3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此外,青岛银行还将为农大提供高效结算服务,在校园内设立存取款一体机、自动取款机等自助服务设备,为学校重要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开发、成果转让提供科技金融服务等。

上一条:德州举办首届企业与网商见面会 达成合作意向262个 下一条:青岛举鑫帮厨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海洋食品研发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