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滕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 《共建北理工鲁南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09:50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上午,滕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北京理工大学鲁南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北京理工大学鲁南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主持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杨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常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李同道会见了赵长禄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枣庄作为老工业基地,不仅有着便捷的交通区位条件,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等资源。近年来,我市依托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发展高铁经济,结合煤化工、机床制造、新能源、新医药等特色产业,主动加强与浙江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联系,积极搭建市校对接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学术交流、产业创新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北京理工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学科优势突出,人才技术集聚,与滕州的前期合作实现了良好开端。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务实对接、密切合作,将北理工鲁南研究院打造成为立足鲁南、辐射周边的科研创新平台。枣庄将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和水平,实现市校共赢发展。

李峰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也是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拥有丰富的高端人才资源和丰硕的产学研成果,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居于国内研究型大学前列,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爬坡阶段,加强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有利于推动我市产业提速转型、提质增效,加快枣庄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赶超发展。

李峰强调,滕州市要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合作机遇,本着“校地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各项合作协议,在鲁南研究院建设配套、人才引进、业务拓展等方面,不遗余力提供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借助北京理工大学的人才、科研和品牌优势,立足自身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和人文环境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创造更多合作成果。诚挚希望北京理工大学,以鲁南研究院为平台和纽带,把滕州作为教学实践和科研创新的新战场,选派更多高层次科研人员来滕州工作,促成更多的项目在滕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鲁南研究院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的阵地、科技研发的高地、校地合作的基地。

赵长禄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滕州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围绕煤化工、化工材料、数控机床、高端装备制造,整合相关学科领域,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着力将鲁南研究院打造成为创新资源融合发展的高端平台,聚集高端人才的技术研发平台,金融创新的融资平台,为地方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淄博市全力支持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 下一条: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济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济南大学与山东金板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