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淄博市全力支持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16:06     作者:    点击:[]

近日,淄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联合下文,对2016年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项目进行了立项支持。市政府投入财政专项资金,对2016年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的103个项目进行了财政专项支持,可有效拉动包括山东理工大学在内的全社会科技创新投入3.7亿元。

为全面深化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充分激发大学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高校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淄博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全面对接,使山东理工大学成为淄博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推动淄博市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确定实施一流大学建设、学科产业对接、高端人才汇聚、新型智库建设、产业升级助推、创新平台培育、鲁中创业创新中心建设、文化名城建设、国际合作拓展“九大工程”。同时,市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了《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协议》,就双方合作基础、合作内容、合作组织机构、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等,对共建一流大学、学科产业对接、汇聚高端人才、建设新型智库、助推产业升级、培育创新平台、建设鲁中创业创新中心、共建文化名城、拓展国际合作等重点合作事项予以明确。市政府明确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预算资金,支持校城融合发展,用于支持校城共同组织实施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区域发展战略研究、科技项目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人才培养培训和引进、研发机构建设等。并成立了由市长和山东理工大学校长为双组长的校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和落实校城融合发展中的具体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有240余名山东理工大学教师与淄博200多家相关企业开展了300多项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农业高新技术及农业现代化、医疗健康等7大技术领域。这些项目的启动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与淄博市的制造业、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深入融合发展,也将在推动淄博市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淄博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支持力度,积极鼓励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企业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的技术、人才资源,引导企业与山东理工大学围绕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开展合作,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步伐;重点加快鲁中创新创业中心、淄博发展研究院、山东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鲁中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全市产业向高端发展;积极探索建立校城联合招才引智、联合培养使用、双向交流和人才共享机制,扩宽高层次人才和地方、企业合作渠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上一条:首批齐鲁工业大学驻枣庄企业科技创新特派员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滕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 《共建北理工鲁南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