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莱芜市与山东财经大学座谈交流合作办学事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0:59     作者:转载    点击:[]

4月27日上午,我市与山东财经大学召开座谈会,就合作办学事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兴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良在讲话中对省教育厅给予莱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山东财经大学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表示赞赏。他强调,大学是一个区域乃至一个民族的文化、人才高地和精神家园。办好一个大学,对于彰显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支撑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莱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类教育,全市受教育权利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高层次教育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通过开展合作办学,全力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和共同意愿。

王良强调,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一圈一带”战略、加快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为区域协作发展创造了历史性机遇,也在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山东财经大学与莱芜开展合作办学,既是双方为率先实现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当前,莱芜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已经开好头、起好步,为今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牢牢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和条件,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办学模式、设施建设、运作管理等各个方面深入探讨、认真研究,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运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取得实效。期待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帮助莱芜在高等教育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全省教育更加均衡公平发展。莱芜各级各部门将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这一利长远、惠百姓的实事好事办成、办好。

王磊在讲话中强调,山东财经大学与莱芜合作办学是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将为莱芜推进“四个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为山东财经大学拓展更大发展空间,为优化全省高等教育格局作出贡献。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这一重大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并要求济莱协作区先行先试、加快推进,为全省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创造经验、提供示范。在此背景下,双方合作办学必将为济莱协作区建设增加新内涵、增添新动力,并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一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将对双方合作事项逐一梳理,认真落实,并成立专门领导机构,为合作办学提供全力支持,同时与山财大一起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努力把双方合作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盘子,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期待山东财经大学把热门专业、优势学科和有利于莱芜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专业以及优秀的师资力量向合作办学倾斜,为莱芜科学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刘兴云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的有关打算。他说,随着济莱协作区建设扎实推进和济南、莱芜两市“同城化”发展步伐加快,山东财经大学与莱芜合作办学具备了更多优势、更好条件。希望莱芜各级各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把合作办学引向深入。

王坦代表省教育厅对双方合作办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抢抓济莱协作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对双方合作给予大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把好事办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光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作平参加会议。副市长刘杰主持会议。

上一条:枣庄市政府与南京林业大学签订市校合作协议 下一条:青岛农大与东营市商讨市校合作共建东营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