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济宁市政府与中农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3:11     作者:孟珊珊    点击:[]

近日,济宁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内最大涉农央企落户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与中农发集团总经理、中牧实业公司董事长余涤非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石中和出席。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央农业企业。梅永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济宁是农业大市,是山东省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也是国家重点医药生产基地。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我市与央企合作层次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展、成果不断丰富,形成了良好的互信关系和互动机制。中农发集团聚集了资本、管理、人才和技术等诸多优势。这次集团联手济宁在畜牧生物制药、现代种业开发、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既有利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利用济宁独特而丰富的资源优势,优化集团产业布局;也有利于济宁市推动经济战略转型,全面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区域发展实力,加快实现在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农发集团的战略合作,各级各部门将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创新营商环境、积极履行承诺、竭诚做好服务,全力保障和服务好中农发集团在济宁投资项目的建设发展,努力创造央企与地方政府联动发展的新典范,携手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余涤非表示,中农发集团与济宁市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牧股份控股胜利生物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今后将在畜牧生物制药、现代种业开发、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中农发集团将继续秉承立足三农、服务三农,推进现代农业的宗旨,力争合作项目早出成果,为济宁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签约仪式上,山东中牧胜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上一条:枣庄市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条:淄博市政府与山东黄金集团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