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枣庄市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3:26     作者:孟珊珊    点击:[]

3月3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组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签署协议。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出席签约仪式。

张术平在签约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枣庄市基本情况。他说,在推动城市转型中,枣庄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医药卫生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为惠民利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完善较为完备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张术平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国最早的高等中医院校,也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中医药院校,拥有丰富的高端人才资源和丰硕的医教产研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能够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整合院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有利于提升枣庄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有利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建设宜居休闲健康活力的枣庄新城。

张术平要求,要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双赢”的原则,认真履行协议确定的责任和义务,主动抓好合作事项的落实,积极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对接,充分借助北京中医药大学强大的医教产研实力,促成更多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项目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广大群众享受到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同时,诚挚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人才、科研集聚优势,依托第四临床医学院这个平台,不断深化与枣庄市的战略合作,加速医教产研成果转化,努力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打造成为国内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的临床教学基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示范基地、中医药新技术的研发基地。

徐安龙表示,下步将组织名师、名医尽快到枣庄开展科研教学、理疗管理、学术传承等工作,加速教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上一条:青岛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下一条:济宁市政府与中农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