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71777部队官兵到信息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10:30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0月30日上午,71777部队150余名官兵来到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活动。据了解,这是信息学院与71777部队开展“联建共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3月,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和驻山东大学选培办的积极协调下,山东大学信息学院与71777部队积极沟通联系,共同商定建立协作关系,组织在校国防生与部队官兵开展“组织联建、人才共育”活动。

“联建共育”活动主要突出三方面内容,一是按照“理论联学、组织联建、先进联创”的思路,组织国防生党支部与连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知识竞赛、事迹报告等形式,联手建强基层组织。二是积极开展“国防生进军营、部队骨干进大学”活动,组织国防生到部队参观见学、当兵见习,部队选派军事辅导员到大学指导国防生军政训练,提高国防生军政素质和组织指挥能力;根据部队现实需求,学院定期选派教学骨干进行授课辅导和技术培训,帮助部队培养技术人才。三是协调大学科研力量服务部队科技革新,部队从大学聘任装备技术导师,通过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实现部队现有装备与学院科研成果有机结合,促进部队信息化建设和战斗力水平不断提升。

为确保这项活动顺利开展、有序运行,军地三方先后3次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对接具体需求,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联建共育”活动实施方案》;协商成立了由学院领导、部队主官和驻校选培办主任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一次军地联席会议,总结梳理活动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具体矛盾问题;针对“联建共育”活动关联军地、涉及面广、开展经常的特点,他们还协商建立了帮带促学、参观见习、名师带教、专家讲堂等6项制度机制,有效增强了活动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上午九时,活动准时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信息楼114教室举行。驻山东大学选培办王主任、71777部队张副政委、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党委王书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由信息学院王书记致辞。王书记首先对前来参观的部队官兵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信息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而后,由信息学院相关教授作关于智能感知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智能感知技术的基本概况、应用领域、发展趋势以及Kinect体感交互技术。报告结束后,部队官兵分成三队分别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和信息学院的集成电路设计、普通光学等多个本科教学实验室。信息学院的本科生还向官兵们展示了在全国和全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官兵们对这些科技作品兴趣浓厚,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十一时整,71777部队官兵们结束了本次参观访问,带队离开山东大学。

此次71777部队的考察活动促进了山东大学信息学院与71777部队的友好合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青岛副市长来校洽谈齐鲁医院(青岛)建设 下一条:德州市经济开发区一行访问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