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辉山乳业校企联手打造奶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30     作者:其他    点击:[]

11月4日,由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直属的两所院校即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职业学院以及荷兰阿瑞斯教育集团格鲁赫斯特学院联合打造的“辉山集团BTEC项目班”启动仪式在辉山集团总部隆重举行,辉山乳业集团、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职业学院、荷兰阿瑞斯教育集团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项目班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辉山乳业秉承“打造中国最值得信赖的乳品品牌”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中国乳品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探索,从源头解决乳制品安全的核心问题,成为中国乳业奶源质量建设的领军企业。

辉山乳业先后投资100亿,在辽宁省沈阳、锦州、阜新、抚顺、铁岭等地投资建设了良种奶牛繁育及乳品加工产业集群项目。经过多年布局,企业逐步形成以牧草种植、精饲料加工、良种奶牛饲养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乳品研发和质量管控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为世界乳品行业全产业链创新者。

目前,辉山乳业已拥有24万亩苜蓿草及辅助饲料种植基地、30万吨奶牛专用精饲料加工厂、12万头纯种进口奶牛、50座规模化自营牧场以及4座现代化乳品加工生产基地。作为中国乳业全产业链建设的先行者,辉山乳业拥有中国最多的规模化自营牧场、中国最大的娟姗牛种群繁育基地和中国最集中的苜蓿草种植基地。辉山乳业是国内首家实现奶源全部来自于规模化自营牧场的大型乳制品企业。

随着辉山乳业不断发展壮大,对专业性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却更为迫切。为此,企业与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直属的两所院校即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职业学院和荷兰阿瑞斯教育集团格鲁赫斯特学院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努力的原则,为辉山乳业培养奶牛养殖人才,制定并实施职业教育计划。

辉山BTEC项目班将针对奶业人才培养制订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校企共同开发专业课程,以职业技能为教学重点,以岗位需求为教学目标。通过校企合作,更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项目班学员完成本项目所规定的各级学分要求的辉山BTCE班学员,既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证书,又可获得荷兰阿瑞斯集团所颁发的各级课程单元证书或国际认可的农业专业BTEC3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辉山乳业集团也将对项目参与的同学进行择优提供就业机会。

“辉山BTEC项目班”的建立,是一种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这种模式必将实现行业、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的美好未来。这一模式符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通过国内、国际的教学与生产的实践,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的专业性国际型人才,为中国未来奶牛养殖领域注入新的血液。校企合作也能培养具有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为专业性人才培养提供宝贵借鉴经验;企业通过参与专项人才培养,吸纳更多专业性人才,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上一条:潍柴动力在天津举办“2013年天津大学潍柴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