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海尔牵手崂山区 “海创汇”创客空间落户创新园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4:21     作者:转载    点击:[]

6月18日上午,崂山区政府与海尔集团在海尔集团董事局大楼举行签约仪式,海尔“海创汇”创客空间项目正式落户崂山区。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崂山区和青岛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海创汇”项目选址位于青岛国际创新园内,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项目由崂山区政府、海尔双方共同运营,崂山区政府提供场所、政策扶持等服务,海尔发挥其领军企业的作用,将海尔内部孵化的智能硬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工业4.0等领域已经进入早中期的小微企业注册至青岛国际创新园,引入“海创汇”进行加速培育,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客孵化品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崂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签约,是青岛及崂山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重大举措,是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新突破。随着崂山区株洲路片区转型升级战略的推进实施,崂山区政府将与以海尔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合作,联合开发新的创新创业载体,全力将崂山区打造成未来产业源头创新、高端要素汇聚、海内外创客云集、创新服务体系完善的青岛中央创新区。

新闻链接:“海创汇”项目

“海创汇”项目将划出一定区域,搭建培训平台、生态平台、投资平台、加速平台、资本平台等5个服务平台,开展创客大赛、训练营等相关活动,活动对崂山区优先开放。崂山区政府也可面向全国引进其他优质项目,入驻项目标准双方共同制定。崂山区政府按有关规定优先向“海创汇”入驻项目提供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同时,由崂山区与海尔出资共同成立“海创汇”投资基金,优先投入“海创汇”入驻的项目。

此次项目签约,是青岛市及崂山区响应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重大举措,是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新突破。随着崂山区株洲路片区转型升级战略的推进实施,崂山区政府将与以海尔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合作,联合开发新的创新创业载体,全力将崂山区打造成未来产业源头创新、高端要素汇聚、海内外创客云集、创新服务体系完善的青岛中央创新区。

据了解,“海创汇”项目所落户的青岛国际创新园,是崂山区确定的“一道一园二街”创新创业创客四大载体之一,位于国家通信产业园内,由崂山区所属的青岛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规划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共15座楼宇。其中,创新园一期两座楼宇17万平方米,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余13座楼宇预计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园区重点布局发展智慧硬件、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海洋经济、总部经济以及相关的金融、科技服务等产业,同时为未来产业预留空间。上述产业按楼宇进行集中布局,打造一楼一产业,一楼一园区。目前,创新园共引进项目90个,其中,印孚瑟斯等软件信息项目23个,海尔巨商汇等电子商务项目21个,美国ITW等智慧硬件项目6个,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中瑞重工等金融、总部项目36个。

“海创汇”项目是海尔顺应网络时代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的面向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的“众创空间”,主要由培训平台、生态平台、投资平台、加速平台、资本平台五个驱动平台组成。“海创汇”创业平台上孵化和孕育着2000多家创客、小微公司,仅海尔内部已孵化出183个小微生态圈。平台吸引了4484家生态资源,汇聚了1328家风险投资机构,创业基金规模已超过13亿,为全社会提供的就业机会超过100万个。目前,部分项目在平台上获取了风险资机构关注并获得初期发展的关键性融资。

上一条:海尔深化产学研合作 搭建智研院加速“中国制造2025”落地 下一条:烟台中集来福士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约人才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