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与山东思源水业公司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12:27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0月3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环境学院院长高宝玉、院党委书记赵永新,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鹏远、副总经理庞来源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高宝玉介绍了近年来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开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山东生态省建设环境保护领域发挥的重大作用。他说,校企合作意义重大,学校可以不断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可以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庞鹏远在发言中认为产学研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学研合作将以学生实习基地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赵永新代表环境学院与庞鹏远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高宝玉与庞鹏远共同为“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庞来源向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曙光交接了创新基金支票。

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专门从事大水量工业、市政污水处理及其核心设备制造的高科技环保企业,是国家重点环保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为客户进行污水工程设计、设备集成、工程施工调试、工程技术服务和运营服务,以及研发、生产、销售污水处理专用的悬链式微孔曝气装置等10余项系列核心设备。

近年来,环境学院注重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先后与济南安吉尔实业有限公司、莱芜生态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极大地推动了山大环境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味鲜签约合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山东高速集团联合举办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