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与绿地集团合办商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0:18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5月30日,“聚世界•赢未来”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战略发布山东站暨绿地山东企业商学院首期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由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绿地山东事业部总经理金成发、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董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魏杰教授出席论坛。

论坛上,金成发在致辞中表示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将在EMBA等多个教育培训项目的招生上进行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开设绿地山东企业家商学院,聘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军教授为名誉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党委副书记石清云、E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冰教授和E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鹿昊被聘为绿地企业家俱乐部山东站常务理事。随后,魏杰教授就“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走向”作主题演讲,从“新常态的结构调整、新常态的体制改革、新常态的增长方式”三大论题,对中国宏观经济进行了深度剖析。在新常态结构调整方面,他重点阐述了新形态支柱性产业;在新常态体制改革方面,他提出重点是金融体制改革,并高度赞扬了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是银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在新常态经济增长方式方面,他指出企业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并赞赏绿地企业服务平台完成了产品和服务层面的创新。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许敬、绿地集团房产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魏宪忠、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双、山东朱氏集团董事长朱坤福与魏杰教授就新常态下企业投融资、发展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关于绿地企业服务平台的搭建初衷,魏宪忠表示,“+互联网”和“互联网+”是互联网经济的两个论调,前者仅把互联网当工具,后者则运用互联网思维,而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机制设计理论,是“信息对称”的显示性原理和“利他共赢”的激励相融。通过揭示其本质,更能彰显绿地企服平台符合时代特征和企业转型升级需要。此番论述得到了现场的热烈反响,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共话新时代创新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是一场整合“政、商、学”资源、汇聚各界翘楚的山东规格最高财经盛会,6家省行银行高管,16家省级驻济商会会长,山东济南、青岛各地6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全省各行业80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企业商学院是绿地企业服务平台中企业扶持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携手国内外知名高校,旨在为会员提供高端的培训与智力支持。绿地企业家俱乐部山东站作为山东绿地企业服务平台的核心组织,企业家俱乐部整合绿地全球商务资源,推动企业合纵连横大发展,达成企业互惠共赢。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莎蔓莉莎集团签约合作协议 下一条:小松公司到材料学院进行合作项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