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与山东舜德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12:43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2月2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山东舜德数据管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山东舜德数据管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茂圣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山东省金融风险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金焱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主持。

胡金焱表示,随着我国金融业和互联网的发展,金融研究也迎来大数据时代,此次与山东舜德数据管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合作为经济学院金融学科在银行治理与风险控制领域的研究构建了广阔而坚实的实践平台,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结出互利共赢的硕果。田茂圣围绕“全面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及“山东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两个主题与参会师生分享了他在银行风险控制领域的实践经验与认识成果。通过解析实践案例,田茂圣展示了银行风险控制体系建设的思路与过程,他还介绍了银行风险管理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具体风险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内容。李长英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金融学科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山东舜德数据管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合作,将经济学院金融学科的科研优势与山东舜德数据管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实践优势相结合,实现合作双赢,更好地促进金融体系的健全与完善。

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通过“产、学、研、用”结合,将先进的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共同致力于金融风险管理特别是地方金融风险管理创新及风险管理理论、方法、工具、模型的深入研究,并结合山东地方金融的特色真正落地为实际的管理制度、治理结构、风险管理流程、计量模型和IT系统,最终达到风险管理本地化、实用化的目标,为山东省金融业特别是地方金融的风险控制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金融风险管理人才,为建立山东地方金融风险度量标准和控制手段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上一条:药学院与济南瑞康医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特检泰安分院产学研基地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