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山大与海易集团共建山东大学海易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13:54     作者:孟珊珊    点击:[]

1月18日,山东大学与海易集团全面合作暨山东大学海易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日照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海易集团董事长付崇文等出席揭牌仪式。

李建军在讲话中对付崇文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质量和为国家、区域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大幅度提升。他希望机械工程学院深化与海易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建好山大海易研究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日照市科技局局长徐东光在致辞中表示,海易集团与山东大学的全面合作,是推动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海易集团能借助山大海易研究院这个高端技术平台,靠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在行业科技创新中起到引领作用,为日照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付崇文介绍了海易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期望通过与山东大学共建研究院,构建长效的校企一体化创新体系,全面推进企业的技术进步和跨越发展。

李建军与徐东光共同为“山东大学海易研究院”揭牌。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与付崇文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易集团将捐资300万元支持山东大学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捐资60万元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立“海易奖(助)学金”。双方将将联手打造山大海易研究院,使其成为石材行业的先进技术研发、生产和为行业提供整套技术解决方案的服务中心,为实现石材行业的资源节约、节能环保与高效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机械工程学院,海易集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海易集团日照海恩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涛主持。

海易集团业务范围广泛,涉及国际贸易、机械制造、国际国内货运物流等行业,年产销量百亿元,产品畅销国内外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行业中的领头羊。“山东大学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制造工程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咨询和培训工作,是国内相关领域的技术引领者。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尔集团技术对接会举行 下一条:玲珑集团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