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烟台市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5:17     作者:其他    点击:[]

2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市委书记张江汀,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玉海分别致辞;副市长张广波,青岛农业大学校长李宝笃出席仪式。

张江汀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校地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对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给予烟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和农业发展情况后,他说,青岛农业大学是全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办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在仿生农药、动物克隆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领域的研究达到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培养出大批优秀农业科技人才,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青岛农业大学与烟台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烟台农业的健康发展凝聚着农大专家学者的心血汗水。当前,烟台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着力打造高效生态农业强市和特色精品农业大市。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包括青岛农业大学在内的高等院校给予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构建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程玉海在致辞中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青岛农业大学及莱阳农学院发展的烟台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说,青岛农业大学生于莱阳、长于莱阳,是一所以农学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在60多年办学实践中,有50多年是在烟台度过的。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得到烟台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也正是在这期间,学校形成始终不渝“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形成了几代莱农人培育和传承下来的优秀精神品质。尽管学校主体搬迁到青岛校区,但学校始终把莱阳校区作为办学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同青岛校区一样进行统筹规划、建设和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青岛农大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人才、科技优势,努力为烟台市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张广波、李宝笃分别代表烟台市政府和青岛农业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李宝笃简要介绍了青岛农大发展情况。

上一条:莱芜市政府与汇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谅解合作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