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莱芜市政府与汇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4:46     作者:孟珊珊    点击:[]

2月21日上午,市人民政府与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光华;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汇源集团将在我市茶业口镇投资建设集旅游观光、养老养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实施的总体范围为茶业口镇约182平方公里整体规划区域,第一期开发区域为5万亩,预计投资30亿元。

王磊在仪式上致辞,她说,莱芜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文化厚重,民风淳朴,资源要素富集,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独特的发展优势。近年来,莱芜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生态产业,着力建基地、育龙头、创品牌,农业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农民增收步伐不断加快,是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汇源集团是全国乃至世界著名的食品饮料集团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中国果汁行业的第一品牌。长期以来,汇源集团始终践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使命,开创了中国饮料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成为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多年来,汇源集团与莱芜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汇源集团此次将在我市投资建设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符合莱芜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期盼,必将有力提升莱芜农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合作进入了新的更高层次。签约之后,莱芜市将切实落实好协议要求,对项目的落地、推进、运营创造优良环境。希望汇源集团坚持生态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加快项目的规划设计,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相信只要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造出一个全国领先、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朱新礼感谢莱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汇源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他说,这次落户莱芜茶业口镇的项目,是一个农业、工业、商业、旅游业、服务业高度融合、互为支撑的产业项目。汇源集团将集中人力、财力、精力、智慧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亮点项目。

王光华与汇源集团副总裁江旭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在京期间,王磊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汇源集团生态农业基地。

上一条:淄博市政府与山东黄金集团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下一条:烟台市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