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推动农业科技助力国家渤海粮仓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0:41     作者:转载    点击:[]

为深入落实国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部署,进一步密切青岛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合作,近日,在青岛市科技局协调推动下,青岛农业大学与滨州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渤海粮仓工程,开展生物育种、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全方位的科技合作。

近年来,青岛市加大力度支持农业新品种培育推广,由青岛农业大学开发的“青麦6号”小麦新品种在国家渤海粮仓工程盐碱土地试种平均亩产达800斤,增产32%,为在盐碱条件下开展小麦大面积种植提供了可靠保证。同时,在蔬菜水肥一体化、冬枣品质提升及精品果生产、农技人员和新型农民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培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逐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目前已在滨州市累计推广抗盐碱小麦新品种500多万亩,在沾化县实施冬枣品质提升及精品果生产工程20多万亩,推广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300多万亩,培训各类农技人员、新型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人员6000多人次,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此次与滨州的合作,是青岛市在现代农业科技领域,继与威海、烟台、潍坊、东营等地合作之后的又一新举措,对提升全市农业科技影响力,促进国家渤海粮仓工程建设和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滨州市政府与青岛农大开展战略合作 推进农业发展 下一条: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全面开工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