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即墨创智新区引五大项目落户 引领创新创业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0:25     作者:转载    点击:[]

即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16日在即墨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四新”产业基地、德国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即墨源网区域电子商务平台、物业资产招商运营暨物业管理一体化和创智新区整体清洁能源项目五个项目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即墨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说,近年来,即墨着力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即墨拥有发展新兴产业的良好平台和广阔空间,正在建成的创智新区将成为即墨市创新创业发展高地,欢迎新兴产业项目前来投资,汇聚双方创新要素,实现共赢发展,即墨各相关部门将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落户的企业中,全球最大的钢琴厂-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公司计划在创智新区打造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项目,包括建立用现代及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展示世界各类乐器的博物馆,和定期组织演出及组织多种比赛的演艺中心。

“我们是签约最快的企业,从接触到签订协议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可见即墨政府对文化的重视,创智新区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之高。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不仅把德国先进的产业带过来,更要把德国文化带过来,为即墨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盛宴。”德国博兰斯勒钢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阳如是说。

“即墨市场商贸业发达,有着雄厚的基础,这是我们选择即墨的原因之一。”北京思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荣加郑介绍道,恩源科技将立足即墨的产业基础,搭建起即墨市首个特色产品展销和服务的电商门户网站,既可以帮助本市企业精准锁定客户、拓展营销渠道、扩大销售、降低销售和采购成本等目标,又可以聚集企业的优势产品面向目标客户提供市场区隔化解决方案。通过这个平台与全国资源对接,实现“货通天下”,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机遇和活力。

“即墨致力打造一个生态、绿色的现代化城市,这个理念与我们航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作为城市和社区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在光伏分布式发电、LED照明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领域提供服务。”航顺新能源科技(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式晶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说道,“对于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利用我们成熟的技术方案和完善的管理系统为创智新区打造成生态园、科技园尽一份力。”

据了解,经过三年建设,创智新区核心区已累计投资70亿元,在引进即发集团、海隆机械集团和海立美达集团等我市知名重点企业入驻的基础上,又有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中科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酷特(中国)互联网工业工程科学研究院等23个以研发设计、科技服务、现代金融、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企业院所先后签约入驻。

上一条: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