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即墨市与青岛农大签署发展都市农业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14:32     作者:转载    点击:[]

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即墨市人民政府签署发展都市农业全面合作协议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切实解决即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加快即墨市现代农业发展。校长宋希云、即墨市长郑德雁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原永兵与即墨市副市长管元江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即墨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即墨都市农业研究院”,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落实学校和即墨市政府达成的合作协议,为即墨三农发展提供战略咨询。研究院重点围绕现代农业领域包括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等开展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采后加工和销售等方面的研究,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提高即墨市品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力争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将研究院建成青岛农业大学与即墨市政府在产、学、研、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平台,成为全国知名的引领青岛乃至山东半岛都市农业发展的区域性研发中心、技术集聚及推广中心。

我校将围绕农业种植和农产品加工、畜牧繁育、水产养殖等领域在即墨设立专家工作站。重点针对生产基地在育种、生物防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实行联合攻关,成果共享,为即墨市的设施农业、良种繁育、精品果蔬“三大产业”提供技术支持。我校将即墨市列为校外继续教育基地,与即墨市政府共同构建“三农”教育培训平台,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将即墨市农业高新区、畜牧示范园、水产种苗基地和即墨市农业局良种场作为学校试验示范基地,学校将选育的农作物优良品种、畜牧良种和水产种苗以及新技术,优先在即墨市各大园区和基地进行实验示范和成果转化。

此外,双方为共同推进农业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在即墨共同发起和组建“青岛农业创业创新联盟”。 联盟积极参与即墨市现代农业科技品牌孵化器和青岛光伏农业基地的建设,全力提供规划、技术、管理、法律和营销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我校在两基地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双方共同为应届毕业生及农业类创业创新人才提供场地、资金、技术支持,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良好的机会平台。

上一条: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山东省齐河县签约一亩田 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