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长清区产学研合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08:47     作者:赵翀    点击:[]

29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壤生态修复本源生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清区举行。此次合作是“企研”力量与“校研”力量的强力融合,标志着长清区在推进校企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近年来,长清以产业化发展为基础,以现代农业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走产业基地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的新型农业化道路,通过培育特色产业基地,发展农业合作组织,扶持龙头企业等举措,大力推动农业生产力发展,加快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走出了一条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路子,现代农业发展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山东本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山东大学土壤生态修复创新研发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对于进一步提高长清区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大学新旧动能转换本源生态示范基地”和“山东大学土壤生态修复本源研发中心”的签约揭牌,是长清区与山东大学产学研合作的又一成功硕果。近年来,山东大学以山东大学技术转移长清中心为载体,坚持把智能焊接技术与压力容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环保工程和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生态农业等作为主导产业,积极与长清企业对接人才和项目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促成了一大批高端产业合作项目。

上一条: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青岛)揭牌 下一条: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