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山东教育台签署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09:54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6月11日,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山东省教育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与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邢顺峰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陈炎简要介绍了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情况,提出山东大学十多年前就开始对相关学术资源进行整合,着力推动儒学与中华文化研究。目前,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已形成了以7所高校为核心,联合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研究机构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此次签约,为双方合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提供了机会,希望双方在具体合作形式与内容上进一步进行探索。邢顺峰表示,山东教育电视台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传播媒体与学术资源搭建一个融合平台,对增强电视栏目的学术底蕴和促进学术成果的广泛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在《孔子大学堂》栏目和传统文化远程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并就特定议题或项目进行联合开发。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儒学高等研究院、继续(网络)教育学院,以及山东教育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山大与济南市签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江苏大丰市副市长陈嘉昂访问材料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