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山大参加淄博高新区高校院所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8日 08:45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9月7日,淄博高新区高校院所“合作共赢”高峰论坛在淄博高新区蓝海会议中心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出席论坛并讲话。

张永兵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与淄博市高新区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说,山东大学与淄博高新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淄博高新区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建“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同时,学校优势学科与淄博市多行业进行了紧密对接,机械、材料、控制、能动、药学等学科已与淄博高新区近百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签订科技合同10余项,达成合作协议近百项,在为高新区企业带来了很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提升了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对于双方下一步合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二是深化人才培养和科技队伍建设;三是加大双方科技资源共享力度。

淄博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庄鸣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淄博高新区与国内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并从合作模式、运行机制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对产学研合作的想法和建议。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圣银介绍了淄博高新区实施的“151”产学研合作推进计划相关情况。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牟先泉主持论坛。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介绍了各自高校与淄博高新区产学研合作情况及产学研合作经验。

淄博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兼校友办公室主任刘学祥、能动学院院长田茂诚、药学院院长王凤山以及学术研究部、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驻淄博高新区挂职干部等参加了高峰论坛。

上一条:烟台福山区领导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山大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