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山大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9:47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6月5日,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率团访问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与中心主任刘保华亲切交流,洽谈合作。

会谈中,双方共同表达了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王飞概要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规划、学科布局和学校在海洋学科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他说,青岛校区的规划和建设凸显特色性、高端性,不可回避也没有理由不发展海洋学科。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是开展国际海底区域调查、深海高技术研究、深海装备研发和海上试验研究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双方的合作空间广阔。刘保华简要介绍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有关情况。他说,双方一衣带水,共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地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产业化等方面具有美好的合作前景。

学校产业党委、合作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办公室、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深海基地是国家海洋局直属的司(局)级事业单位,地处即墨市鳌山卫镇,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家。国家深海基地项目在国内史无前例,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将建成面向全国具有多功能、全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对实现中华民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宏伟夙愿,维护中国的海洋安全和海洋权益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上一条:山大参加淄博高新区高校院所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