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李守信赴东营推动油地校研四方合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08:37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5月6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东营市、胜利油田深化四方合作座谈会,推动油、地、校、研合作。山东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东营市市委书记申长友、市长赵豪志,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焕泉,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等参加座谈会和相关活动。

李守信谈到,“绿水蓝天”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东营市与胜利油田将环境保护放在转型发展的最突出的位置,意义深远。山东大学愿与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携手,同东营市、胜利油田一起,继续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技术团队,整合和凝聚研究创新力量,集聚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为东营市、胜利油田的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江桂斌院士建议东营市发挥黄河三角洲、胜利油田资源优势,联合中科院、山东大学,开拓创新,多渠道打造东营湿地保护与发展城市品牌,不断提升发展内涵。他对山大研究开发的“采油污水人工湿地生态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在胜利油田的实施给予充分肯定。

申长友介绍了东营市经济、文化、生态建设情况,提出东营市当前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迫切需要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支持,希望中科院、山东大学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科技创新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营的发展。会上,赵豪志、孙焕泉发表了推动和深化四方合作的建议。

会前,李守信、江桂斌等先后考察了河口地区因缺水灌溉槐林生态退化现状和山东大学与东营市、胜利油田共建的绿色采油与生态建设研究基地(采油污水人工湿地生态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专家学者;东营市委、市政府、胜利油田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浙江龙游县代表团来校访问推动校地合作 下一条:外语学院与94287部队签署军教共建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