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代表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4:14     作者:姬锐    点击:[]

10月17日,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了来校参加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IMPM)开学典礼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辛修明一行。

王琪珑对辛修明一行专程来济参加我校活动表示感谢,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双一流”的建设情况。在谈到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大局的规划和行动时,王琪珑指出山东大学一直在依靠学科优势积极谋划从技术、管理、文化三个层面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和服务。从技术上讲,山大有一批进入国内领先的工程技术专业能够发挥应有的支持作用;从管理上讲,以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为代表山大已经在教育培训上正在发挥着服务作用;在文化促进上,山大近年来无论从举办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到世界儒学大会都在彰显着中国大学在推动文化走出去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辛修明表示,很高兴能应邀到访山东大学,也第一次了解到山东大学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教育培训项目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非常好的智力支持的平台,也丰富和提升了服务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能力。当前我国整体对外工程承包的能力突飞猛进,但数量的跃升也更加凸显了我们的企业在对外合作上技术标准受制于人、文化冲突引发合作障碍等发展瓶颈带来的诸多问题。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上越来越需要文化、教育、研究层面的扶持和帮助。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山东大学不仅始终保持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已经在学术发展满足企业需求上迈出坚实的步伐。经过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引领,紧密结合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发展需求和高校的学术优势,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和山东大学可以从整合资源着手,推动企业项目管理的中国标准制定,提升发展中国家的工程项目管理的国际话语权;从教育和培训入手,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融合,实践“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国际合作发展模式。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有必要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密切双方的联系与合作。双方约定将按照已达成的共识继续推进双方的合作。

会见时,管理学院学者代表、合作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参加。16日辛修明参加了在我校中心校区召开的山东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开学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祝贺。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是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目前有注册会员企业超过1300家。

 

 

 

 

上一条:山东大学11位校友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圆梦计划”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