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上海苏州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0:52     作者:卢征    点击:[]

[本站讯]3月25日至26日,上海、苏州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会,研讨加快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的事业发展。出席座谈会的山东大学校友有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常任主席、上海校友会会长、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枫彩集团董事长王群力,贝加莱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等。

座谈会上,樊丽明等校友赞扬了苏州研究院成立五年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对苏州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建议研究院要突出山大特色,利用山大的学科优势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围绕山大在国学、医学、工学等领域的优势学科,结合地方优势和需求,聚焦发展,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王群力表示,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校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校友成长,支持母校在长三角地区的事业发展。他提到目前联盟正与苏州研究院合作开发网络交流平台。该平台将极大地方便校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校友间的资源共享。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对山东大学校外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成绩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十分感谢校友对学校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还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在筹建创新转化学院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介绍了苏州研究院五年来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地方政府、校友是研究院发展的坚强后盾,他们对研究院的鼓励、支持和期望是研究院发展的动力。座谈中,与会校友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校友们表示欢迎母校在上海设立研究院,将大力支持母校在长三角地区的事业发展,同时也建议进一步加强沪苏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动。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苏州枫彩集团、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自主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独墅联盟。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山大北京医学校友第三次医疗产业沙龙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召开创新转化学院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