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机关党委2017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6:20     作者:    点击:[]

2017年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以认真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目标,强思想、打基础、提能力,改作风、保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共十项工作。

一、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1、做好十九大召开前后学习安排,促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专家辅导学、支部集中学、党员原原本本学,有主题、有重点地编发学习材料,组织好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2、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机关队伍意识形态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把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督促支部管控导向、管好阵地、带好队伍,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营造积极向上舆论氛围,维护机关和谐稳定。

3、加强年轻干部学习培训。做好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继续举办科级干部培训讲座,协助人事部组织新进员工座谈会,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归属感。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

4、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汇总上半年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基础上,加强对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年底前组织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指导,督促各支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规范支部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

5、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创新载体、创新形式,以“学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建优秀支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引领作用;督促指导4个支部的立项活动和21个支部的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做好支部风采展示工作,深化支部党建工作方法的总结和推广。

6、修改完善《机关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平台的建设,发挥好党建平台的交流监督效应,切实把党建责任落到实处,提升支部战斗力。

三、深化机关服务创新,不断改进机关作风

7、出台《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十条措施》。目前草拟的初稿已经机关党委会研究并报请相关领导审阅,下一步会协同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做好十条措施的修改完善和贯彻落实,不断强化机关部门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切实提高机关服务效能。

8、完善《机关作风评议办法》。按照学校机关作风领导小组安排,根据《机关作风评议办法》适时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加强对作风评议结果的运用,推动作风评议与评奖评优挂钩,切实建立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积极做好工会工作,凝聚发展正能量

9、继续做好群团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支持工会积极开展参与率高、受益面广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举办机关趣味运动会、秋季登山等多项活动,活跃机关文化氛围,凝聚大家干事创业正能量。

10、继续做好为职工送温暖工作。坚持为30年工龄、505560周岁职工送温暖活动;积极做好患病和家庭特困职工慰问帮扶工作;做好爱心助学捐助工作。让党的温暖传达到每一位需要关爱的师生员工。

 

 

 

                        机关党委

                      2017919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