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东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上海交大农生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0:13     作者:转载    点击:[]

3月30日,山东省东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药用植物产学研合作交流。管委会副主任燕东广带队,科技局等科技管理部门与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唐克轩、副研究员王玉亮以及农生学院副教授苗志奇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唐克轩主持。

曹林奎代表研究院对燕东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今年1月15日和3月9日双方两次互访和探讨的基础上,此次能够形成更具针对性的合作意向。燕东广介绍了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请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进展情况,希望双方重点研讨药用植物的资源开发和应用,共创合作平台。

王玉亮介绍了植物生物研究技术中心的药用植物研发现状,并着重就青蒿产业链的上中下游研发应用情况作了介绍。苗志奇介绍了与东营农高区合作的植物生物技术平台的定位及目标。双方都同意以药用植物产业化合作为抓手,尝试搭建校企合作的研发、中试和人才平台,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合作多赢。双方还就山东当地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产业化生产、濒危珍惜植物快速繁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后,燕东广一行参观了植物生物研究技术中心、青蒿研发实验室、育苗温室等。

上一条:青岛市政府与青岛华航、河北工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滨州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初步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