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9:51     作者:焦其波    点击:[]

1130日下午,按照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计划,合作发展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按照党支部的部署,三个党小组分别改选了党小组长,然后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部分内容,最后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和前期党支部组织参观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很多同志还联系具体工作谈感想,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学习、推进工作、增进感情的目的。

姬锐同志在讨论交流中表示,过去五年成就巨大,令人振奋。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总结成就,规划未来,如何指导当前工作还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入思考。从报告的谋篇布局可以学习国家领导人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系统地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姬锐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学校理事会建设的问题,他说:“通过梳理‘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大学章程,可以看到绝大部分高校都把设立理事会(校董会)作为大学治理架构的一部分。可以说各学校都面临着根据教育部规程重新调整理事会架构的现实需要,各学校也都在进行制度探索。北京大学做得比较好,学校成立了校务委员会,实际行使理事会的职能,在制度设计上更贴近教育部规程的要求。我们学校抓这项工作的起步也不晚,但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党支部书记王飞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参观学习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除了“震撼”二字,相信每一位去参观的同志都增强了坚持“四个自信”的决心,每一位中国人都会深切感受到个人乃至国家真正选择对了正确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党支部和党小组都是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尤为重要,从严治党就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每一位党员都需要过好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者之间应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防止“两张皮”现象。

王宗义同志在讨论中说:“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深受震撼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当今时代,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各行各业都实现了飞速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参观了‘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主题区,我看到了军队跨越式的发展,切实体会到军队的强大,切实体会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必然要靠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未来的发展将更加举世瞩目。”

 

上一条:“校长有约”北京青年校友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