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胡金焱到珠海深圳考察交流推动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5:23     作者:张英淼    点击:[]

5月10日至12日,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在珠海、深圳考察交流,与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等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科技园区,并到深圳研究院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情况,就推进山东大学与珠海市的校地合作提出五点建议:发挥深圳研究院的地缘优势,实现校地资源整合共享;扎实推进校地合作,结合珠海地区现状,错位发展、补位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利用山大创新转化学院引进国际先进“创新与转化”教育资源,推进高端创新与转化人才培养;利用山大学科齐全的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委托研发为牵引、以企业落地为目标推动校地合作;推动双方在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合作。周慧珍介绍了珠海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等内容。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情况。双方表示,这是山东大学与珠海市政府的第一次正式接触,后续将以深圳研究院为支点,进一步探讨双方深入合作的契机。

在珠海期间,胡金焱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珠海清华科技园和南方软件园等园区和驻园企业。在深圳期间,胡金焱一行看望了深圳研究院的员工,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考察了校友企业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听取了深圳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后,胡金焱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成绩,表示研究院要利用地缘优势,在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在更高层面上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中去。

珠海市教育局、科工信局、招生办,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齐河县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佛山市及佛山科技学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