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欢迎页 >> 校董会 >> 校董专栏 >> 正文
史大桢校友与母校青年学子畅谈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08:49     作者:校董会与教育基金会办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届校董会名誉主席、电机51级校友、原电力工业部部长史大桢到电气学院与母校300余名青年学子一起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畅谈人生价值。

史大桢校友介绍了他在山东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自己的人生奋斗历程。史大桢校友是山东大学电机工程系51级学生。1951年,他考入山东大学电机系,从此与电力行业结缘。毕业后,他投身电力事业,一干就是四十年,直到担任国家电力工业部部长,登上了事业的巅峰。史大桢校友说,他事业上的成功源于大学时代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对国家、对党、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些思想指引着他一路走来。史大桢校友用自己入党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上了执着追求理想信念的一课:由于家庭背景和历史环境等原因,让年年都是先进生产者的史大桢校友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道路上,走了将近二十年。但这二十年,他却从未动摇过对共产主义信念的追求,每年都坚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正是这份忠诚和执着,让他每次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都能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史大桢校友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学期间解决好思想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清个人与国家、与社会、与人民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才会少走弯路。此外,史大桢校友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嘱咐同学们要勤学习、勤实践、勤总结。

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王钧主持报告会,并简要介绍了史大桢校友的个人经历。

上一条:山东大学是很有前瞻性的杰出大学-----访我校校董会名誉主席张信 下一条:愿母校在建设和谐社会中作出应有贡献——访校董会名誉主席、原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