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上汽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4:41     作者:    点击:[]

12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汽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总裁陈志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主持。

姜斯宪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交大诞生于甲午战败、销烟和觉醒之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上汽集团是上海交大最重要的企业合作伙伴之一,有着长期广泛而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也是经过了非常认真细致酝酿的结果。希望能够成为双方携手共进新的里程碑,让一流大学、一流企业在一流城市的发展中实现共生互动,焕发出创新的活力。

陈虹表示,上汽集团和上海交大经过多年的合作,此次签约是水到渠成。上汽多年来得到上海交大的关心,近三年来超过500名研究生到上汽工作,还有很多科研合作均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尽管上汽在国内的市场占比一直在提升中,但目前对汽车行业造成冲击最大的就是现在的互联网汽车发展所带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循环,上汽在与互联网汽车的融合过程中采取了“新四化”策略,即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特别希望与交大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所合作,非常高兴能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合作进一步加深与扩大。

金隼介绍了上海交大近年来与汽车相关的科研发展情况,特别是交大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电动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以及交大智能网联创新中心的组建工作。张程则介绍了上汽集团前瞻技术近年来的发展和规划,重点围绕“新四化”技术的前沿布局和合作需求。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林忠钦表示,交大与上汽的合作已有20年的历史,在基础合作中,学校体现了核心价值与核心作用。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把汽车领域创新的平台建好,交大愿意为上汽的发展作更多贡献。陈志鑫表示,上汽与交大的合作源远流长,目前整个汽车行业正面临转型与创新的关键时期,上汽在最近的两三年布局在智能网联上,希望在更多领域能与交大进行合作。

林忠钦和陈志鑫代表双方签订《上汽集团-上海交大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姜斯宪、陈虹、奚立峰、祖似杰见证签约。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祖似杰、前瞻技术研究部总经理张程、数据业务部总经理王骏、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沈浩明、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觉慧、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曹心平,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金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管海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邰能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小勤、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及相关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

下一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与东南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