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0:59     作者:    点击:[]

9月19日,济南大学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济南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于瑞群,副总经理王正新,专务赵尔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仪式。仪式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焦民主持。

仪式上,王正新副总经理致欢迎辞,感谢济南大学在科技人才、图书资源等方面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他简单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发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方面的需求,他希望和济南大学全面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杜斌副校长感谢集团公司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举行校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是济南大学与重汽集团公司多年来长期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济南大学深化服务济南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的高效运行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中国制造2025”做出更大贡献。

于瑞群总经理表示,中国重汽集团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济南大学是省部共建、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具备良好的学术积淀和很强的服务社会能力,双方优势突出又互补,作为近邻,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合作,对国家汽车制造业高层才人才培养、高端技术及产品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将为济南大学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全面的支持和服务,打造成济南大学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

随后,杜斌副校长与王正新副总经理共同为“济南大学-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合作发展处吕嘉宁处长与人力资源部焦民部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济南大学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之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公司展室、生产车间和系列产品展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与培训、专业建设、科技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达成共识。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的专家为公司40余名技术骨干进行了访问使用济南大学数字学术资源的培训。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整车制造企业,主要组织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专用车等。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拥有汕德卡( SITRAK)、HOWO、斯太尔、黄河、豪瀚等品牌的全系列商用汽车企业,是我国卡车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企业。

上一条: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东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浙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