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玲珑轮胎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01:34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7月6日,山东大学优秀校友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601966.SH,简称“玲珑轮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玲珑轮胎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0000万股,募集资金25.96亿元,也是今年以来全国A股市场最大首次发行上市企业。随着公司成功上市,玲珑轮胎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加快成为国际一流轮胎制造商企业的步伐。

我校校友王锋担任玲珑轮胎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多年创新发展,该企业已成长我国轮胎专业生产重点骨干企业,拥有低滚动阻力系列等六大系列产品,已有2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玲珑”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玲珑品牌”连续十届被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王锋,199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毕业后,王锋进入轮胎行业,现担任玲珑轮胎董事长兼总经理。2015年入选由泰国亚洲大众集团主办的“2015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

上一条:济南企业与清华大学科技合作渐入佳境 下一条:中铁总与海尔结成新“海尔兄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