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北京建龙集团副总裁顾根华一行来中国海洋大学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8日 16:10     作者:转载    点击:[]

4月17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在行远楼会见了到校考察交流的北京建龙集团副总裁、青岛扬帆集团总经理顾根华一行。双方就推动在海洋工程技术及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设立奖学金、奖教金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顾根华副总裁介绍了集团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为了顺应新时期船舶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集团正在努力拓展业务领域,提升集团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在这一过程中,集团希望能够与中国海洋大学在船舶装备的设计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探讨在学校设立集团的奖学金、奖教金,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尽一份力。

李华军副校长说,目前国家正在研究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前景光明。中国海洋大学在海洋科学研究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并获准建设“海洋工程与海洋再生能源创新引智基地”等四个创新引智基地。目前,学校在大力推动海洋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并且取得了不少科研成果,希望能通过与北京建龙集团和青岛扬帆集团的合作,促进学校有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并提高相关学科的建设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工程学院院长史宏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服务蓝色经济发展工作办公室主任范洪涛,以及科技处、船舶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合作的有关事宜谈了自己的建议。

上一条:德州召开高校-企业科技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青岛农大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